“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老区易地扶贫搬迁点

2019-05-09 19:45:51来源:

  3月28日,“中国第一将军乡”麻城市乘马岗镇万义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该校校长的带领下,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大别山闪闪红星城”易地扶贫搬迁点,帮贫困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该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红领巾志愿者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行动中,号召红领巾志愿者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麻城市乘马岗镇依托“中国第一将军乡”的品牌,在大广北高速公路乘马岗互通口与红色旅游公路交汇处,建设“大别山闪闪红星城”,全力建设老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红星社区把最漂亮、最新潮的楼房安置给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安置71家困难户,开辟了农民致富新思路。

    活动中,红领巾志愿者首先对搬迁点的贫困群众进行走访,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学生走进贫困户家中,给一些孤寡贫困户带去了生机和活力,红领巾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整理家庭摆设,打扫卫生。同时,为了让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领巾志愿者还为贫困户唱歌、跳舞,让贫困群众对新生活充满希望,激发他们搬得来、稳得住、能安心、想致富的信心。

    走访结束后,红领巾志愿者走出贫困户的家,还把他们生活的整个红星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让他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并且学校党支部号召每一个党员,走进每一个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增添贫困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小康的勇气和力量。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