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提高 爱心捐赠送真情

2019-05-09 19:18:35来源:

  524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一行3人赴麻城市第三小学开展送教暨手拉手献爱心活动。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毛宜秀,市语委办主任范敏,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何光新和市第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校多功能教室,双方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手拉手献爱心仪式。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敬献红领巾。毛宜秀同志致欢迎词,表达了对水果湖一小一行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希望两校继续加强联系,切实有效开展交流活动。  

  水果湖一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梅雪蓉老师指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两校继续深入增进交流。同时,她代表水果湖一小将该校少先队员爱心义卖活动的善款捐赠给了麻城市第三小学的15名贫困学生。 

  麻城市第三小学校长吴国华代表全校师生向送教和传递爱心的水果湖一小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对水果湖一小对口支援麻城三小五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两校交流能继续长期深入开展,祝愿两校友谊地久天长。

  捐赠仪式结束后,水果湖一小的周云老师和郑文波老师,分别为麻城市第三小学师生讲授了一节语文课《画满花儿的圆月亮》和一节数学课《鸡兔同笼》。两节示范课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精彩纷呈。课后与听课老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老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疑问,还进行了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送教暨手拉手献爱心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和爱心,更是一片深情与期待。此次活动,再一次为城乡校际间相互交流搭建了桥梁。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