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教育局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2019-05-09 19:56:11来源:

  黄冈新闻网(鄂东晚报)(通讯员郭书冯亮高杰)5月10日,麻城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暨校车治超工作会。会议通报了4月份麻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联合督查情况,将校车超速超员专项治理作为教育系统“打非治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强化乘车交接手续,落实随车照管员责任,从源头上杜绝校车超员超速。黄土岗、木子店中心学校安全分管负责人分别交流了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溺水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学校突出防溺水、校车安全、宿管工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门禁管理、周边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民办园监管八个重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压实责任促落实,强化措施抓整改,暗访督查严问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着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市师生安全。

    据悉,麻城市教育局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联合麻城市公安局、食药监局等部门,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联合督查,排查整改扎实到位,过程管理抓细留痕,安全防控保障有力,安全教育见行见效,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鄂东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