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中信银行麻城启动第二轮自强班项目

2019-05-09 17:45:57来源:

c790e64224af744_size950_w1269_h952.jpg

近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麻城市教育局在麻城一中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并为自强班授旗。这已是该行在湖北麻城一中第二轮启动自强班项目。

据悉,从2013年开始,中信银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向17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包括12个少数民族的贫困高中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力求从根本上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中信银行连续3年资助麻城一中50名学生,去年50名学生全部考上了大学,其中70%是一本大学,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中信银行启动新一轮的“自强班”项目,继续帮扶麻城一中2017级50名高中生完成三年学业,圆优秀毕业生一个“大学梦”。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麻城市教育局领导对中信银行扶贫助困、热心公益、践行责任的实际行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副行长操建安为开班仪式致辞,希望学生发扬革命老区精神,脚踏实地、勤勉奋发,争取优异的成绩,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家庭、回报社会。麻城一中校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自尊自重、自警自醒,承载希望与梦想,追寻知识与力量。自强班的50名同学齐声朗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表示将志存高远、发奋学习、感恩他人、接力传递。

会上,参会领导为学生颁发结对卡并赠送了礼物。开班仪式后,副行长操建安一行和校方一同前往两名困难学生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

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企业,中信银行以抓教育,促脱贫,用实际行动诠释“履行社会责任 追求持续发展”的责任理念,做好扶贫助困的补充支援角色,帮助寒门学子掌握知识,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徐珊珊)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