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麻城公安处开展高铁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5-09 18:07:06来源:

图为民警向小学生讲解挂图宣传知识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0日电 (褚君相、闫兴涛)“现在进入抢答环节,请各位同学注意听题,铁路线上接触网带有2.7万伏高压,我们不要在铁路两侧……”5月9日下午4时许,在毗邻合武高铁的湖北麻城鄢河小学操场上,一场生动的高铁路外安全知识抢答正在进行。答题声、掌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合武高铁,东起安徽合肥,西至湖北武汉,正线全长284.114公里。 2009年4月1日,合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每天有110组动车组畅通如梭。从武汉乘坐动车组到合肥、南京、上海分别只需2小时、3小时、5小时。7月1日提速250km/s后,到达合肥、南京、上海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图为民警与小学生进行互动图为民警与小学生进行互动

  为让高铁安全知识深入孩子们心间,筑牢高铁提速线路安全基础,杜绝因中小学生上道造成的铁路安全事故,武汉局集团公司麻城铁路公安处、麻城工务段、麻城车务段在以往走访宣传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学生心理动向,精心编辑路外安全知识题库,将爱路护路常识和铁路法律法规融入其中,联动开展了此次“知路、护路、爱路,共建平安高铁”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丰富活动形式,他们还开展了路外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紧张活泼的答题竞赛,博得了阵阵欢笑喝彩。鄢河小学三年级学生赵小天高兴地说:“我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比单纯上课说教强多了,既开心,又记住了安全知识。”

图为小学生观看挂图宣传画册图为小学生观看挂图宣传画册

  据悉,开展高铁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是武汉局集团公司麻城铁路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确保合武高铁按期提速的举措之一。当天有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奖品50余份,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守护万家平安的目的。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