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来麻城市调研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

2019-05-09 18:30:33来源:

  1月18号,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率调研组来麻城市就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进行调研。麻城市领导段晶、曹幼松参加调研活动。 

  陈少敏先后到张家畈镇蔡甸河小学、张家畈中学和黄市幼儿园,麻城第三小学、黄金桥中心幼儿园、麻城实验高中,了解了麻城市乡村教师工作环境、教师住房、交通、待遇保障、师资配备等情况,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并就乡村教师补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师德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陈少敏对麻城市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乡村教师待遇等表示肯定,对乡村教师的敬业精神高度赞扬。她鼓励乡村教师继续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为乡村建设做贡献。 

  陈少敏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采取过硬措施,狠抓政策落实;充分发挥校长领头雁作用,关注各类教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保持教师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该市教育局局长张云飞汇报了麻城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麻城市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就教育教学管理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麻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教师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畅通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推进校长教师互动交流,全市教师队伍均衡有序发展。 

来源:湖北省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