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多措并举力保校车安全

2019-05-09 18:51:14来源: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通讯员郭书曾晓春)“之前,没有正规的校车,学校只能自己雇车接送学生,三河口镇山大、路窄、坡陡,我们要面临学生在校和校车双重安全压力,晚上常常失眠。自从校车改革落地后,学生乘车安全有了保障。加上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我感到安全压力小了很多。”

  2月28日,麻城市政府牵头组织市交警大队、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春季学期校车安全工作大检查,三河口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童玉锋告诉检查组工作人员。

  麻城市教育局副局长林魁介绍,此次检查前,市教育局制定并下发了校车安全检查清单和通知,主要检查校车安全源头管理、校车安全责任书签订、校车“一车一档”基础信息、校车安全教育安全演练“五个到位”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畅达、畅顺、安源、安欣4家校车公司管理运营较为规范。同时,针对在全市发现的12个问题,下发了4份整改通知书。

  “我们要始终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各项保障,强化执纪监督等举措,确保全市学生乘车安全。”日前,麻城市教育局局长张云飞在新年工作会上强调。

  据悉,在麻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教育局的强力推进下,全市4家校车公司342台校车,接送学生20286人,2017年实现全年“零事故”。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