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职教集团构筑安全防火墙

2019-05-09 18:51:46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张立新)3月26日,麻城职教集团举行“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国旗下的讲话以生动的案例,系统地传授了防校园欺凌、防校园贷、防诈骗、防盗抢、防黄赌毒、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技能,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

  据悉,该校还举行了“与‘艾’共生”健康知识讲座、“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的主题班会、并签订了安全责任状、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继本次活动之后,该校还将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小学春季学期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演讲比赛,集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召开一次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家长会。系列活动,让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入脑入心,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