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05-09 19:04:26来源:

  4月3日,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在职教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名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及教研员组成的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共155人参加。该市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友洲同志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忠学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上午,省级优秀网络教研工作室主持人、麻城市第一实验小学黄亚琴老师作了《搭建网络平台,打造特色班级》的经验交流;麻城市初中体育工作坊坊主、福田河中心学校甘旭老师作了《相聚国培,共同提高》的典型发言;麻城市小学数学工作坊第8小组组长、浮桥河学校方启华老师介绍了自己三年来的工作经验。三位教师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带领学科教师在网络环境下开展区域研修,实现共同提高的宝贵经验,为参加培训的教师研修工作坊坊主、小组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习机会。

  下午,全国继教网专家团队成员、原东北师大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张玉民教授,作了《在网络研修中开展“精品课例锤炼做中学活动”》专题讲座。张教授从混合式研修中的线下实践的意义出发,结合国家教育发展、课程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从四个维度讲述了“精品课例锤炼做中学活动”的意义、标准、流程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有前沿理论引领,有案例分析理解,有实践方法操作,为该市“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阶段任务结束后,如何促进混合式研修深入开展提供了范例,使参加培训的工作坊坊主、小组长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该市“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成果的巩固、提升,促进该市教师网络环境下校本研修的扎实开展,促进该市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