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举办小学语文阅读教学课题研讨会

2019-05-09 19:18:39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赵小妹)5月15日,麻城市“基于学科素养理论的小学语文阅读与表达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该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该市八所课题学校课题研究的骨干老师、徐爱枝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和第二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80余人参加,麻城市教育科学院相关领导现场指导。

    研讨会围绕课题研究,探讨关注学生的语言实践,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的路径,交流经验和做法,助力下阶段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首先,麻城市第二实验小学老师肖芳兰和吴婷带来的展示课,为本次课题研讨提供了鲜活的案例。课题研究骨干教师赵小妹抓住两节课的特点,对课例进行了精彩而独到的点评,为老师们讲解了基于学情和教材特点的表达课应该教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教,给观课者以启发。

    随后徐爱枝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徐爱枝为与会教师作了《课题研究的实现与呈现》讲座。她结合实验二小课题研究历程,阐述了课题研究就是发现——实现——呈现的过程,勉励每位教师做语文教学的巨人,行动的高标,通过课题研究让每节课成为学生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和人格提升的重要一环。

    该市教科院的相关人员为在座教师作了具体指导。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