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黄梅罗田三所学校获得一等奖

2019-05-09 19:33:16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陶鸿程 高杰)8月24日,全市课改方案评选结果揭晓,市教育局从全市报送的47篇方案中,经专家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麻城实验高中、黄梅一中、罗田育英高中3所学校夺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扎实推进新课程改革,进行有益探索,成效初显。早在2014年,我市先后组织多批人员到北京十几所学校学习,并在全市确定了12所学校为课改试点校,试点选课走班;出台《黄冈市普通高中实行“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改革实施方案》。黄冈中学、麻城实验高中、罗田育英高中、黄梅一中等学校先行先试。黄冈中学在2015年实行小班化教学,已建成数学、物理、化学、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室29个,开发了44门课程,黄梅一中开发了四大类38门校本选修课程,罗田育英高中开发了26门课程。

    在此轮课改中,麻城实验高中苦练内功,以校本培训为着力点,曾先后派出300多人次前往南昌、浙江、山东、河北衡水中学培训,开展“青蓝工程、名师工程”,创建高效课堂,探索“导——学——评”立体教学模式。近年来,该校获颁优课5节、省优课几十节,有8项科研课题获批立项,4个课题已圆满结题。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