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

2019-05-09 19:38:48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9月13日,麻城市乘马岗镇万义中心小学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时间,特邀请高警麻城大队、黄黄支队麻城第一大队、大广北营运中心深入校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2.jpg

  在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中,高速路警分析了近年来交通安全的发展趋势,从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及高速公路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给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用典型案例分析了近几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特点,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高速公路安全知识课,警戒全校师生注意交通安全、珍惜生命,努力争当安全知识传播员,爱路护路小卫士。他们一行还给学生发放了爱路护路小常识宣传页、《致家长一封信》,为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该校校长陶正田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将更进一步融入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与交警部门共同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15.jpg

来源: 乘马万义中心小学 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