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吹响集结号 踏上新征程

2019-05-09 19:41:08来源:

  8月20日上午,麻城市福田河全镇在职教师齐聚一堂,隆重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教师暑期师德师风集训的序幕。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宏文、福田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吕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宏文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为参训教师上了生动一课。他要求福田河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教师个人的家国梦、家乡梦、家庭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投入一生一世的执着情怀。

  吕华同志充分肯定了福田河的教育和教师,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新的要求,希望全镇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为福田河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集训方案,中心学校宣布了集训纪律,通报了到会情况。福田河中心学校校长严才松以《做好事“实”的文章,追寻“真”的教育》为主题作了暑期集训动员报告,并要求全体教师在集训中把自己真正摆进去,通过集训真正达收心蓄势、学习提升、引领思想、凝聚正能量的目的。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福田河中心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学校党建着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实进步,中心工作着实提升,底线思维着实坚守,后勤保障着实有力,幼教基础着实夯实,工会职能着实彰显,精准扶贫着实融入。本次大会既增添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又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责任担当。

  集结号已经吹响,新征程正在上路。该校暑期教师集训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方案具体,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要求严格,注重实效。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广大参训教师热情很高,会场秩序良好。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集训活动当中,通过集训,武装思想、拓展思维、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发向上,以新的精神面貌投身于新学年的工作之中,向我市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教育答卷。

来源:福田河中心学校 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