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19-05-09 19:43:52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黄冈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8月29日,麻城市在教育局召开全市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该市推行国标校车公司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2018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督查工作,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交通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该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景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再上认识。简述了麻城市推行国标校车公司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点出全市校车运营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明确任务,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各部门、乡镇办要将校车监管作为常态工作来抓,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校车公司要积极配合乡镇办事处、各学校幼儿园、各辖区中队的工作,把校车维修好,保养好,开学后保证校车安全正常的投入使用,保证学生乘车安全。其它校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协调配合工作。强化督查,严肃追责,确保安全。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工作责任,强化校车安全工作督查,强化校车安全工作考核,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杜绝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李景浩同志强调,校车安全是全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千家万户乃至整个社会的稳定,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管理好,将各自的工作职能履行好,将学生安全工作做好。否则,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肃问责。

  会上,该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张云飞同志宣读了《麻城市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市教育局副局长戴红果同志领学了《黄冈市2018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暗访督查工作方案》

  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安监局、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市直学校校长以及校车公司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北省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