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捐献一份热血 奉献一片爱心 麻城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19-05-09 19:44:47来源:

         822日,麻城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市直各学校共计118名党员干部、教职工,在麻城市会展中心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献血量达到3.5万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

  


  “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市会展中心献血点,有条不紊地填写《献血者登记表》和《献血者知情同意书》,自觉排好队,医务人员忙着为献血者量血压、体检、采血等。献血志愿者们纷纷捋衣挽袖,踊跃参与,让充满爱心的热血缓缓地流进一个个储血袋,场面十分感人。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介绍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有几名因检查没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教职工,感到很遗憾,但他们也纷纷表示下次再尝试,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都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实现自己的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该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许启胜率先垂范,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他这一坚持无偿献血,就坚持十几年了。

  


  “献血能够刺激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活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循环,而且可以帮助别人,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人。”实验高中校长吴宏文与该校24名教师走进血液采集车,并成功无偿献血。

  


  “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献血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是能够从中体会到奉献和快乐的。”当笔者问及师范附小校长王寅兵的感受时,他带着微笑这样说。

  


  殷殷热血传递生命希望,款款真情汇聚人道力量。多年来,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一直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活动的宣传动员,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彰显该局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