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情系老区教育 彰显大爱情怀

2019-05-09 20:05:49来源:

  5月18日,深圳市深圳小学和深圳市东方阳光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一行赴麻城市第三小学开展助力革命老区教育公益行动。该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忠学、局党委委员毛宜秀和市第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校阶梯教室,双方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捐赠仪式。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敬献红领巾。邓忠学同志致欢迎词,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客人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

  

  深圳小学校长谌艺峰表达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开展助力革命老区教育公益行动,增进校际之间交流的想法。同时,深圳市东方阳光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向市第三小学捐赠了近两万元的图书,希望这些书本能丰富师生的知识世界。他还向学校赠送深圳小学校旗、校庆纪念品和教学教研资料。

  最后,市第三小学校长吴国华号召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现在好好学习,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和爱心回报社会。

  

  

  捐赠活动结束后,深圳小学的李幕云老师和陈宣峰老师,分别为第三小学师生讲授了一节数学课和一节体育课,两位教师根据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及教学条件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方法得当,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都很强。两位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参加活动的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后与听课老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老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捐赠和送教传递的不仅仅是图书、知识,更是一片深情,一份期待。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为校际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反响很好。

来源:市第三小学 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