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亲子游戏架起家校连心桥

2019-05-10 14:48:26来源:

  为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沟通,实现家校共育,3月23日,麻城实验二小举行别开生面的亲子游戏活动,参与者近400余人。

  活动分两个项目:踩气球和障碍跑。踩气球游戏中,每组一名家长和孩子,在PK过程中,大人和孩子必须牵着手。家长既要踩对方气球,又要保护孩子,游戏难度系数不小。障碍跑活动中设置了摆放呼啦圈,亲子共跳绳,投毽球等活动,必须高度合作,才能通过障碍。游戏中,孩子和家长全力投入,操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后,一位家长发表感言:亲子游戏增强了班级集体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合作意识。

  该校校长表示,通过本次亲子活动,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共同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

  据悉,该市教育局以加强家长学校督查指导和评估为抓手,以年度绩效考评、家委会示范校评比、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评比等为契机,适时对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行指导。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了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三位一体”教育工作格局。每学期,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家校共建”、“一帮一”、“大手拉小手”、“家校互动,双向关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拉近了教师、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家校共建架起了一座无形的连心桥。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