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微课大赛火热进行中,点击了解最新赛况

2019-07-05 09:17:36来源: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E5B79F61DC817BDF8283121C2B184562.png

微课已经广泛应用于教学当中。随着手持移动数码产品和无线网络的普及,基于微课的在线学习越来越普及,微课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更是一种可以让学生自主学习、进行探究性学习的平台。


为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初步建设麻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库,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一线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基于省平台101教育PPT课件制作的麻城市首届微课大赛已经启动,教师可通过省平台麻城教育云平台上传参赛作品。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7月15日前,参与教师都可以进行报名并上传作品,目前已有近200名教师上传了自己的比赛作品。


部分作品PPT内容截图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1CFC8807C3424D04CF37343DC4C48371.png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2C91DA897494E2C7F79007BB3F311E83.png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663316D23AF9B64CF07F34C67FD7FAD7.png

如果,老师工作繁忙,教学任务重,还想提交参赛作品,有啥好办法吗?


省平台备授课一体化软件101教育PPT

可以称为制作微课的利器


作为一个万能的强大工具

可以做成图,做手册,做海报

可以导成课件、图片、视频

操作还简单


老师只要选定好某一课开始备课,101教育PPT会自动匹配出电子教材、教案、各种优质PPT、以及各种资源,可以预览进行选择,下载后就可以自行制作。制作过程中可随时引入电子教材截图,学科工具,一些在PPT里需要大量时间制作的生字卡、各种趣味习题,都可以分分钟在这里实现。完成后点击同步保存,可以同时在电脑和云端生成自己的教案、课件。


丰富的学科工具可以在备课或上课时调用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83EE5632530C1A038D4915A7F5E4E071.jpeg

轻松制作多种交互型练习

http://macheng.hbeducloud.com/images/jyrd/jyxw/2019/07/09/16560DD3B4DF3B95914005E41A85A237.jpeg

所有资源都是免费提供,不需要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上网搜索查找。当然老师也可以导入自己的课件,进行修改,然后在线保存。多样有趣的互动工具,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活跃课堂气氛。

老师通过101教育PPT进行微课制作,这些课程视频内容短小精炼,能满足不同场景学习需求,基于微课资源库的校本研修、区域网络教研将大有作为,成为老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