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项目评优方案

2021-09-30 15:51:09来源:

  “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试点项目”工作及课题研究在麻城已经顺利开展近两年了,在中央电教馆领导的关心关注和帮助下,麻城试点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克难奋进,较为顺利的完成了项目课程的相关工作,为落实《麻城市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项目工作方案》,激活项目教师参入教研和课堂实践的热情,及时发现深度参与项目的学校、学科组和个人,有效地推动项目良性实施,特制订本方案。评选方案如下:

  一、优秀项目教师的评选。综合一学期的后台教研数据,每学段评选出10位优秀项目教师。

  评选依据:每月参入异步教研、同步教研和听示范课的后台数据,积极发言参与活动讨论的数据可作为加分项,每月出一份学习情况通报,期未汇总。【评委:电教馆】

  二、优秀简报投稿教师。以学科为单位,每个学段、每个学科评选出一等奖3-5名,二等奖6--8名,三等奖9--11名。

  评选依据:根据方案要求,每月月末项目组编辑出台一期综合简报。根据简报内容,项目组对入选的文章、心得、体会、案例等进行评优。【评委:学科牵头人电教馆】

  三、优秀专递课堂教师。以学科为单位,每个学段、每个学科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2名。

  评选依据:每学期,项目组要组织各个学段、各个学科开展线上专递课堂活动。对积极参与活动的教师,项目组要组织集中评优。【评委:教科院、教师管理科、电教馆】

  以上三个方面的评选结果将统一上传至湖北教育云平台,获奖教师可以通过网站查询打印相关获奖证书。

  麻城市教育技术装备站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