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黄冈)麻城:亲子游戏架起家校连心桥

    2019-05-10 14:48:26 来源:

      为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沟通,实现家校共育,3月23日,麻城实验二小举行别开生面的亲子游戏活动,参与者近400余人。

  • (黄冈)麻城:情系老区教育 彰显大爱情怀

    2019-05-09 20:05:49 来源:

    5月18日,深圳市深圳小学和深圳市东方阳光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一行赴麻城市第三小学开展助力革命老区教育公益行动。该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忠学、局党委委员毛宜秀和市第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麻城聋哑女孩成特教老师 无声世界里传递爱心

    2019-05-09 19:51:16 来源:

    3月17日,麻城市特教学校课堂,余移花正在给14位聋哑孩子上课。她用娴熟的手语比划,“讲述”春天的色彩如何画在纸上。她听不见外面的声音,却让世界看到了她的努力。

  • 沐浴经典光辉 擦亮人生底色——麻城市“少年风·国学诵”大赛精品展演

    2019-05-09 19:49:17 来源:

    “要问祖籍在何方,湖北麻城孝感乡……”稚嫩、清脆、悦耳而富有节奏的诵读声在会展中心里回荡,书声琅琅,古韵悠长。4月20日下午,麻城市“少年风·国学诵”大赛精品展演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王洪波、基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刘驰、黄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涤尘,麻城市领导杨遥、蔡绪安、骆丽娟、冯向、李景浩、戴昌远、童国锋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活动。

  • (黄冈)麻城:乡村教师的幸福

    2019-05-09 19:48:04 来源:

    乡村教师这份职业,一直是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乡村教师的职业幸福是什么?教师的幸福来源于哪里呢?我想,既来源于昔日学生的尊重与喜爱,又来源于今日学生的快乐与幸福成长。

  • 麻城:捐献一份热血 奉献一片爱心 麻城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19-05-09 19:44:47 来源:

    8月22日,麻城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市直各学校共计118名党员干部、教职工,在麻城市会展中心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献血量达到3.5万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

  • (黄冈)麻城: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19-05-09 19:43:52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黄冈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8月29日,麻城市在教育局召开全市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该市推行国标校车公司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2018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督查工作,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交通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 麻城市教师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05-09 19:41:50 来源:

    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在职教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名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及教研员组成的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共155人参加。

  • (黄冈)麻城:吹响集结号 踏上新征程

    2019-05-09 19:41:08 来源:

    8月20日上午,麻城市福田河全镇在职教师齐聚一堂,隆重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教师暑期师德师风集训的序幕。该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宏文、福田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吕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麻城市教育局为结对村脱贫再助力

    2019-05-09 19:40:08 来源:

    8月2日,夏日炎炎,热浪袭人,麻城市木子店镇独杨树村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麻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以及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有两位客人引人注目,他们是麻城市新林学校的董事长李光武、校长夏合建。一下车,张云飞局长对迎接他们的独杨树村书记丁志军说:“今天带来两位爱心人士,专门为独杨树村乡村基础工程建设捐款。”

  •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公益教育扶贫项目走进麻城

    2019-05-09 19:39:30 来源: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携手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送给未来的礼物》走进麻城。

  • 麻城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

    2019-05-09 19:38:4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9月13日,麻城市乘马岗镇万义中心小学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时间,特邀请高警麻城大队、黄黄支队麻城第一大队、大广北营运中心深入校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 麻城市教育局鼓励村校联手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09 19:35:31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陶建军)8月2日,夏日炎炎,麻城市教育局局长张云飞带领麻城市新林学校董事长李光武、校长张合建来到麻城市木子店镇独杨树村。李光武代表新林学校向独杨树村捐款5万元。

  • 麻城市领导与教育工作者座谈

    2019-05-09 19:35:22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王露)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麻城市委书记杨遥来到麻城一中,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祝福!

  • 湖北工业大学到麻城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9-05-09 19:34:28 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一行7人来到麻城市开展捐资助学和对口帮扶活动。

  • 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小学荣获2018“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称号

    2019-05-09 19:34:15 来源:

    4月13日,由中国教育新闻网、春桃慈善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度“阅读改变中国”颁奖典礼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共有5所学校被表彰为2018“阅读改变中国”书香校园,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获此殊荣,为湖北省独家。

  • 黄冈麻城市教育局组织西藏山南市教师跟岗培训

    2019-05-09 19:33:49 来源:

      9月8日,西藏山南地区25名中小学教师来到湖北黄冈麻城市,他们将在麻城一中、思源学校、华英学校、实验一小、实验二小参加为期一年的跟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