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麻城黄梅罗田三所学校获得一等奖

    2019-05-09 19:33:16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陶鸿程 高杰)8月24日,全市课改方案评选结果揭晓,市教育局从全市报送的47篇方案中,经专家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麻城实验高中、黄梅一中、罗田育英高中3所学校夺得一等奖。

  • 麻城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2019-05-09 19:30:16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郭书 高杰)8月29日,麻城市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安排秋季开学校车安全督查工作,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 麻城职教集团倾情帮扶贫困户

    2019-05-09 19:29:07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张立新)8月2日,麻城职教集团党委书记熊楚清带领12名扶贫干部,驱车70余公里,来到该市张家畈镇李南冲村。下车还来不及休息,熊楚清就带领大家徒步翻山越岭,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村入户。

  • 麻城全面部署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

    2019-05-09 19:24:57 来源:

    麻城市2018年高考、中考筹备会在该市教育局召开

  • 麻城:多部门联合发力 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2019-05-09 19:21:53 来源: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麻城市顺河派出所、交警大队顺河中队抽调警力出动警车到辖区各学校巡查校园周边环境,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校车运营准备情况,确保了开学平安顺利。

  • 麻城市举办小学语文阅读教学课题研讨会

    2019-05-09 19:18:39 来源:

    麻城市“基于学科素养理论的小学语文阅读与表达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该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 社团活动结硕果 麻城教师展风采

    2019-05-09 19:11:48 来源:

    为加强教职工队伍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教职工社团活动的开展,5月6日,麻城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教育工会和团委组织举行了教职工文化社团歌舞展演比赛。麻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基层各公办和民办小学及幼儿园教职工共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 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举行

    2019-05-09 19:09:36 来源:

     10月18日,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市职教集团隆重举行。

  • 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05-09 19:04:26 来源:

    4月3日,麻城市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高级研修班在职教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名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及教研员组成的教师工作坊坊主、小组长共155人参加。该市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友洲同志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忠学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 (黄冈)麻城: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走进麻城 为师生带来“科技盛宴”

    2019-05-09 18:58:50 来源:

    4月24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18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来到麻城市,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员、中国工程爆破专家周家汉教授给该市博达学校500名学生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报告。

  • 麻城:扶贫济困共携手 结对帮扶献爱心

    2019-05-09 18:55:54 来源:

    10月16日,小雨初晴,天高气清,麻城市木子店镇熊家垸村部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麻城市特殊教育学校、麻城市幼儿园两所学校的负责人与教师代表。

  • 麻城职教集团构筑安全防火墙

    2019-05-09 18:51:46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张立新)3月26日,麻城职教集团举行“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

  • 麻城多措并举力保校车安全

    2019-05-09 18:51:14 来源: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通讯员郭书曾晓春)“之前,没有正规的校车,学校只能自己雇车接送学生,三河口镇山大、路窄、坡陡,我们要面临学生在校和校车双重安全压力,晚上常常失眠。自从校车改革落地后,学生乘车安全有了保障。加上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我感到安全压力小了很多。”

  • (黄冈)麻城:送教下乡优质课比赛促教师专业化成长

    2019-05-09 18:50:47 来源:

    4月24日,“国培计划(2017)”麻城市送教下乡小学科学优质课比赛在市第五小学举行,来自7所学校的小学科学精英教师齐聚第五小学赛区,在活动中展示了参赛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巧妙的教学设计,让参训学员收获颇多。

  • 麻城市教育局节后“充电”忙

    2019-05-09 18:50:31 来源: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通讯员高杰)2月23日,麻城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新春集中学习会。对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进行政治思想、廉洁自律、业务技能等方面全方位培训。每年春节后的第一周集中学习,在麻城市教育局已形成常态。

  • 麻城市教育局举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培训

    2019-05-09 18:41:03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戴大明 高杰)为深入学习并贯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完善义务教育治理体系,推动麻城市义务教育学校依法办学、科学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11月6日,麻城市教育局在市职业教育技术集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专题培训。

  • (黄冈)麻城: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一路同行

    2019-05-09 18:37:54 来源:

    10月14日,细雨霏霏,秋色正浓。

  • 麻城市教育局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9-05-09 18:31:57 来源:

    1月18号,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率调研组来麻城市就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进行调研。麻城市领导段晶、曹幼松参加调研活动。

  • 麻城: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来麻城市调研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

    2019-05-09 18:30:33 来源:

    1月18号,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率调研组来麻城市就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进行调研。麻城市领导段晶、曹幼松参加调研活动。

  • 武铁麻城公安处开展高铁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5-09 18:07:06 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0日电 (褚君相、闫兴涛)“现在进入抢答环节,请各位同学注意听题,铁路线上接触网带有2.7万伏高压,我们不要在铁路两侧……”5月9日下午4时许,在毗邻合武高铁的湖北麻城鄢河小学操场上,一场生动的高铁路外安全知识抢答正在进行。答题声、掌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