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湖北麻城:孩子们喜迎《送给未来的礼物》

    2019-05-09 18:05:39 来源: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10月23至26日,湖北麻城的中小学生在金秋时光喜迎精美的《送给未来的礼物》。

  • 教育扶贫 中信银行麻城启动第二轮自强班项目

    2019-05-09 17:45:57 来源:

    近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麻城市教育局在麻城一中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并为自强班授旗。这已是该行在湖北麻城一中第二轮启动自强班项目。

  • 麻城市教育局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2019-05-09 19:56:11 来源:

    5月10日,麻城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大检查情况通报暨校车治超工作会。

  • 爱路护路进校园安全教育保平安

    2019-05-09 19:46:58 来源:

    5月15日上午,由麻城市综治办、麻城铁路公安处、麻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铁路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麻城市第三小学举行,掀起了麻城市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高潮。

  • 争做健康教育排头兵

    2019-05-09 19:41:39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理念,全面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是你我应尽的责任。”4月13日,麻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在局机关干部“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上强调。

  • 麻城市教育局积极推广工间操

    2019-05-09 19:37:26 来源: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每天上午10:30,麻城市教育局机关干部,伴随着广播体操的口令,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了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麻城市教育局全面推行工间操活动的一个缩影。

  • 麻城市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9-05-09 19:32:17 来源:

    5月31号,麻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景浩来到麻城市第五小学,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 麻城市: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不因贫失学

    2019-05-09 19:26:59 来源:

    5月25日,麻城市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该市教育局召开,传达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教育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2018年麻城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麻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景浩,麻城市扶贫办主任鲍斌出席会议,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站长、各中心学校、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会议,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飞主持会议。

  • 送教下乡促提高 爱心捐赠送真情

    2019-05-09 19:18:35 来源:

    5月24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一行3人赴麻城市第三小学开展送教暨手拉手献爱心活动。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毛宜秀,市语委办主任范敏,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何光新和市第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加强网络空间建设培训 麻城教育迈入“微时代”

    2019-01-22 20:09:33 来源:

    1月21日,麻城市教育局举行机构网络空间建设培训暨省平台积分活动奖品发放仪式,该局电教馆馆长丰红梅在给550名应用“湖北教育云”APP获奖代表现场颁奖

  • 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推动教育均衡化应用

    2019-01-19 19:07:09 来源:

    1月17日,由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组织的《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均衡化的应用案例研究》专家咨询会暨课题推进会在麻城市教育局顺利召开。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处长范义虎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副处调朱铁乔,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宗敏,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友元、王志兵,麻城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邓忠学等出席本次会议。

  • 情系革命老区教育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湖北工业大学来麻城开展捐赠和帮扶活动

    2019-01-19 18:20:06 来源:

    为落实湖北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等一行7人,来到麻城市开展捐资助学和对口帮扶活动。他们先来到“全国将军第一乡”——乘马岗镇开展捐赠活动,向乘马岗中学捐赠了九万元物资。

  • 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举行

    2019-01-19 17:25:41 来源:

    10月18日,湖北省退休教师下乡服务志愿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在麻城市职教集团隆重举行。湖北省文明办、教育厅关工委,黄冈市文明办、教育局及关工委,麻城市政府、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黄念平主持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