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社会情感学习”项目获专家点赞

2019-05-09 19:31:44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陈友洲范敏高杰)7月5日,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2018年辐射县项目总结会在麻城市举行,推广麻城经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级(省级)项目专家、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山东、贵州等11个省(市、自治区)项目辐射县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专家郭晓平指出,麻城市在“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方面各项工作做得扎实,形成了特色。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社会情感学习项目办主任、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毛亚庆对2018年辐射县项目活动进行了总结。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胡兴要求,全省各学校要向国家级项目专家认真学习,继续落实好此项工作,打造本地特色教育品牌。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辐射县代表分别对SEL项目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国家级项目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与总结。期间,与会专家们到麻城市乘马岗镇列宁小学和麻城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据悉,2016年,麻城市被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组确定为辐射县。一年多来,麻城市落实四个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环境建设、课程建设),抓牢两个载体(将社会情感学习与“4610”德育活动、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创造出具有麻城特色的“社会情感学习(SEL)”理论与实践,打造出一批特色品牌学校。该项目不仅提升了该市校长、教师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还使广大学生们更多地感受到学校、老师、家庭的关怀。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