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18个“希望家园”服务千余名留守儿童

2019-05-09 19:33:53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罗萍黄乐怡)“能够来到革命老区麻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7月7日上午,第一批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麻城,标志着麻城市“希望家园”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全面启动,今年,麻城共有18个“希望家园”暑期班,将服务该市1000多名留守儿童。

  首批2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赴南湖办、龟山镇、白果镇、铁门岗乡四个乡镇,开展为期1个月的志愿服务,帮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10岁的刘心路是龟山镇中心学校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这已经是她第三年参加“希望家园”暑期班了。心路的奶奶说,心路的父亲在外务工,母亲去世后,每到暑假她就很头疼,因为地里有农活,没时间照看小孙女,幸好有了“希望家园”暑期班,不仅孩子有人照看,还能让她学到不少课外知识。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麻城团市委坚持每年暑假开展“希望家园”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依托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现有资源建起了“希望家园”,并从中小学教师、返乡大学生、退休村干部中招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为期一个月的课业辅导、心理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