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首席安全官——我市各地安全教育日活动掠影

2019-05-09 19:43:11来源:

    黄州区

    本报讯(通讯员程学民 王爱国)3月23日,黄州区教育系统在黄州区南湖学校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区政法委、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区教育局、南湖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黄州区区直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等1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湖学校微型消防站、校车安全管理监督岗及其他有关安全台账,观摩了该校教师的一堂《防溺水安全》示范课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在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就“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师生树立自我安全意识,学校深化日常安全教育,家长强化监护职责。

    麻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郭书 冯亮 高杰)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麻城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二小举行。

    启动仪式上,该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奇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魁号召全市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一次活动启动仪式、制作一批活动宣传物品、组织一次“慧眼找隐患”的“平安校园行八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学校和师生的应急防范能力。同时,联系法制副校长、交通安全员、消防安全员“三警”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参与收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节目,注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安全工作格局。

    与会嘉宾向实验二小学生发放了校园安全倡议书,赠送了《学生安全读本》。实验二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校园安全倡议书,现场进行了千人签名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学校、各派出所迅速行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掀起了“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高潮。

    英山县

    本报讯(通讯员谭百康 刘卫星 胡连江)3月26日上午,英山县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在英山县实验小学举行,吹响全县中小学平安校园创建冲锋号。

    当天,全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日活动。雷店中学、草盘中学、草盘中心幼儿园、北流水小学、河南畈小学、杨柳中学、红山镇小学等纷纷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启动仪式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掀起“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热潮。

来源:鄂东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