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麻城在行动

2019-05-09 19:52:06来源:

  “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麻城市应急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地震办组织的防震应急演练活动在市第三小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晶、市科技局局长郑锋、副局长曾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毛宜秀、市科协、市地震办等相关负责人和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麻城市科技局副局长曾瑜主持。8点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的帷幕,该校教师指挥本班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后排学生面向墙抱头蹬在墙角处,进行室内应急避震演练。收到“解除地震警报”和紧急疏散撤离指令后,该校师生护头捂鼻,迅速撤离教室,全体教师组织1442名学生有序快速到田径场集结,仅用时1分40秒,无一人伤亡或失联。整个活动过程安全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接着,麻城市科技局局长郑锋授予市第三小学“麻城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匾牌,市地震办负责人向市第三小学学生代表赠送防震减灾相关读物。

  随后,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了防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爱惜自已就是爱惜家庭,爱惜家庭就是爱惜社会,并对麻城的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段晶等同志与师生们参观了防震减灾宣传展板,深入教学楼,查看了该校教学楼楼道紧急疏散线路示意图、班级防震减灾黑板报、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抄报,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国家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该市应急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地震办还组织全市其它中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学校地震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社会反响很好!

  

  

  

来源: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