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教育局重拳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2019-05-09 18:51:55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遏制当前存在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不断加重的突出问题,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6月12日,麻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领导、科室站长,各中心学校校长、民管专干,市直各学校校长、分管校长80余人参加会议。

  张云飞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清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面临的形势,介绍市教育局前期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抓好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她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依法依规、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稳慎有序推进;要聚焦工作重点,落实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校外培训整治力度,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做到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家长放心;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学校在专项治理过程中工作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对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招生、教学和管理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舆论引导,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育质量,使学校和课堂成为推进素质教育、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阵地,真正把这项关系民生的实事做好、做实。

  会上解读了《麻城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此次专项治理将按照排查摸底、清理整治和长效监管三个阶段进行,2018年6月底前,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摸底排查,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登记造册,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分门别类,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具体方案;2018年底前,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审批一批”的思路,通过部门协调,集中开展清理整治;2019年6月底前,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和信息公开制度,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 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