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课改方案评选揭晓 麻城实验高中勇夺一等奖

2019-05-09 19:32:18来源:

  9月5日,从黄冈市教育局获悉,经黄冈市课改专家组精心评选,麻城市实验高中的课程改革实施方案力克群雄,勇夺一等奖。这是黄冈市仅有的三个一等奖之一,“三分天下有其一”。

  今年暑期,为推进新高考背景下的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黄冈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评选活动,麻城市实验高中积极响应。该校校长吴宏文当即成立专班,以问题为导向,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撰写出了一份颇为不俗的课改方案,在黄冈市全市四十七个单位中拔得了头筹。

  另外两个一等奖分别是黄梅县第一中学和罗田县育英中学报送的方案。8月24日下午,该校在市教育局组织的大会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全市教育系统约两百余人与会。

  据悉,在课程改革方面,该校以校本培训练内力,曾先后派教师往“南昌、北京十一学校、浙江、山东、河北衡水中学”培训三百多人次,大力建设“青蓝工程、名师工程”;高效课堂见功力,探索“导一学一评”立体教学模式,创建高效课堂,近年来,该校获部颁优课五节,省优课几十节;课题研究显合力,共有八项科研课题获批准立项,其中二项属国家级重点课题,四项属省级重点课题。目前四个课题圆满结题。

来源: 实验高中 麻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