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平安校园行

    2019-05-09 19:05:02 来源: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麻城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二小隆重举行。该市公安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各学校法制副校长(社区民警)、安全分管校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 麻城市特殊学校开展“新时代 新师德”主题讲座

    2019-05-09 19:01:20 来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 麻城实验二小奏响防溺水“六部曲”

    2019-05-09 18:54:55 来源: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通讯员戴映山 胡敏)“江河无情,生命无价!”“预防溺水,不要让水变成父母的眼泪!”4月18日,麻城实验二小的家长微信群里,正分享着一条条防溺水标语,这是该校抓防溺水工作的一个缩影。

  • 麻城市教育局争做健康促进排头兵

    2019-05-09 18:53:23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汪金秀 高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 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小学跻身全国书香校园行列

    2019-05-09 18:52:07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江红 高杰)4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亲近母语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度“阅读改变中国”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全国共5所学校被表彰为2018“阅读改变中国”书香校园,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成为湖北省唯一获此虚荣的学校。

  • 麻城第三小学春晚首秀获好评

    2019-05-09 18:49:22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熊家利高杰)2月5日,麻城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聚气凝神谋开局”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七个党支部分别在各自的党员活动室参加活动。

  • 麻城第三小学举行缅怀先烈活动

    2019-05-09 18:48:40 来源: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张献中 毛征峰)4月上旬,麻城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系列活动。

  • (黄冈)麻城:绿色家园 环保有我

    2019-05-09 18:45:46 来源:

      5月4日,在这个致敬青春的日子里,共青团麻城市三河口镇团委组织青年团员通过各种活动,接受精神洗礼,让青春梦想在奋斗中绽放。

  • 采风秀美乡村 爱我美丽家乡

    2019-05-09 18:44:11 来源:

    采风秀美乡村 爱我美丽家乡

  • 麻城市教育局积极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

    2019-05-09 18:33:11 来源:

    3月9日,麻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宏文带领局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和口内一级单位师生代表近100人,来到中馆驿镇熊寨村片区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美丽宜居、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的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 麻城市福田河中心幼儿园开展“菊花旅行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9-05-09 18:28:09 来源:

    11月23日,麻城市福田河中心幼儿园开展“菊花旅行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 麻城市龟山中心学校举行全镇教师讲课比武活动

    2019-05-09 18:20:31 来源:

    4月12日,麻城市龟山中心校举行了幼教及小学数学、科学全镇教师讲课比武活动。该镇学前教育中心胡元辉老师、中心小学周静老师、矮桥小学董倩老师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荣获幼教及小学数学、科学讲课一等奖。

  • “平安校园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麻城华英在行动

    2019-05-09 17:53:3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麻城市华英学校全面启动“平安校园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主题教育活动。

  • 寻根祭祖 颂文献礼——麻城实验二小学子祭祖大典展风采

    2019-05-09 17:44:02 来源:

    春风浩荡,玉宇呈祥。4月15日,第六届湖北•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戊戌年祭祖大典在麻城孝感乡移民文化公园隆重举行。

  • 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麻城一中开班

    2019-05-09 17:35:38 来源:

    4月26日上午,“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在麻城市第一中学举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操建安副行长一行,麻城市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操建安副行长和麻城市教育局领导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揭牌,并为自强班授旗。

  • 麻城“少年风·国学诵”大赛精品展演隆重举行(图)

    2019-05-09 17:22:32 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戴大明、丰红梅、高杰)“要问祖籍在何方,湖北麻城孝感乡……”稚嫩、清脆、悦耳而富有节奏的诵读声在会展中心里回荡,书声琅琅,古韵悠长。

  • 麻城市教育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5-09 16:51:22 来源:

    4月16日,麻城市教育局在实验二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验二小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向街头民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反邪教倡议书、平安麻城建设倡议书,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掀起了全市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高潮。麻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虎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 (黄冈)麻城:清风托纸鸢 扶摇上青天

    2019-05-09 16:47:40 来源:

     为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4月6日,麻城市博达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第十四届风筝节。

  • 千人诵读积淀经典诗文打造阳光校园

    2019-05-09 19:34:42 来源: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6月1日上午,一阵阵洪亮的诵读声在麻城市实验一小龙池校区的校园上空响起。这是该校师生在举行千人诵读活动。